close
以道家的思想來說

保持自己狀態的穩定

不陷溺於外物

便是無執

無執便可無為

不強求了

就不再感到痛苦



但我自認不是聖人

我做不到如此地步



昨天晚上

琥哥就沒回房間了

我想說應該是窩在別的地方偷睡覺了

就沒去找他

今天起床

到了中午 他還是沒有回來

我想說會不會是我昨天下樓裝水時

被我關在樓下了

後來

我去樓下找也沒看到

我去四樓陽台看

那個紗門又被打開了......



突然覺得那個紗門是一個黑洞

之前小恬也是從那裏跑出去的

出去了 就回不來了......



我不是一個主動想養寵物的人

可能有人會說是沒愛心

只是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基本上寵物都會比我早死的

他死了

我會很難過很傷心

我覺得 面對人與人的生離死別

已經是很難很難的事情了

又要怎麼承受失去與自己朝夕相伴的寵物的生離死別呢?

畢竟我一天跟琥哥在一起的時間 比跟我的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不知道多了多少阿



我是個害怕離別的人 卻無可奈何地要面對離別

所以我選擇根本不要相遇

這樣便沒有感情 沒有牽絆

就可以不要痛苦



或許這不是一個聰明的方法

但是是我選擇的方法

而我並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剛剛去外面找了琥哥

想著他會去哪裡呢?

他這麼貪吃 少吃一餐也會暈倒街頭的阿

前幾天才幫他換了成貓的飼料

幫他買了一個我自以為很方便可以直接用寶特瓶補水 但卻被他拿來當玩具的水盤

琥哥這麼沒種

別的狗狗貓貓欺負他 他連示威都不會的阿

如果他真的被欺負了怎麼辦呢?

如果他沒東西吃了怎麼辦呢?

想著想著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回到房間之後

看著昨天晚上放在盤子裡的飼料

沒有動過

房間外面的水盤裡還有水

也沒有被動過

他真的回不來了嗎?

會不會等一下又搖著尾巴"一ㄠˋ~一ㄠˋ~"地出現了呢?



但我知道這個希望微乎其微

因為旁邊的房子都沒有我們家高

從陽台跳出去

根本不可能回得來



不要再讓我照顧寵物了

我真的很難承受這樣的痛

我可以當一個沒愛心的人的



我也不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我只是用一些沒感情的方法來讓自已看起來似乎很堅強

以後 請不要打破我的外殼



我是個害怕離別的人 卻無可奈何地要面對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