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這首歌

感覺有一點點熟悉

後來去找

原來是2003年時 Miss sofi的廣告曲

另外也是雪鐵龍 畢卡索車系廣告的主題曲

可惜ˊˋ台灣不進口阿雪了

所以很難看到楊松的"八人座小C3"的兄弟了



說到車

今天早上去上課

我在停車的時候

我自以為自己的車車很小

沒看到旁邊有一個阻礙物

我的車車就這樣擦了過去......

天~~~~~阿~~~~~~

一聽到車車的哀嚎 我也大叫了一聲@@"

我的車車有一個擦痕了

我也好心痛>"<

哀~下次我會小心點的



繼續回來這首歌

這首歌的歌詞是改編20世紀初

法國詩人Guillaume Apollinaire的詩

他在1952年發行了Le Guetteur mélancolique(憂鬱的守望者)詩集

收編了這首之前沒有被發行的詩Hôtel



Hôtel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
我的房間有著牢籠的形狀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être.
太陽把他的手臂穿過我的窗

Mais moi qui veux fumer pour faire des mirages
而想抽煙來創造海市蜃樓的我

J'allume au feu du jour ma cigarette.
用日光點燃了我的香煙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 je veux fumer.
我不想工作 我想抽煙




Pink Martin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我不想要工作)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我的房間是個籠子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tre陽光從窗戶洩下

Les chasseurs ma porte侍者在我的門邊

Comme les p'tits soldats Qui veulent me prendre就像那些要帶走我的小士兵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我不想要工作

Je ne veux pas djeuner我不要吃中飯

Je veux seulement l'oublier我只想要遺忘

Et puis je fume所以我要抽煙


Dej'a i'ai connu le parfum de l'amour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愛情的味道

Un million de roses n'embaumerait pas autant像是百萬朵玫瑰聞起來就不是那麼甜美

Maintenant une seule fleur dans mes entourages 現在一朵花擺在我身邊

Me rend malade 就會讓我生病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我不想要工作

Je ne veux pas djeuner我不要吃中飯

Je veux seulement l'oublier我只想要遺忘

Et puis je fume所以我要抽煙


Je ne suis pas fi'ere de sa我沒什麼好得意

Vie qui veut me tuer生活只想扼殺我

C'est magnifique它壯觀華麗

etre sympathique但也和藹可親

Mais je ne le connais jamais可我始終也不了解



後來回家之後

找了這首歌的歌詞

就覺得更妙了!

"我不想工作"



呵~很像我們之前聊過的"渡假大計"

我們可以去一個天氣很好 但又不炎熱的地方

住在一家面著海的民宿阿飯店甚麼的都可以

慵懶又閒適地躺在陽台外的躺椅上

嘿~當然要有陽傘遮著大太陽

聽著海浪衝擊著海岸的聲音

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可以甚麼都不做

不用趕著去哪裡

單單純純地就是休息



我很乖

我不抽菸的

連聞到菸味我都可能暈倒街頭阿(有點太誇張了@@"但真的會不舒服阿!)

昨天學姐說 他之前跟她男朋友說了一句話

他男朋友就戒菸了

他說"我對菸味過敏"

喔~不過 我認識的人(除了我爸爸以外)

就算會抽菸的

也沒人會在我面前抽菸的吧!?

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這招@@Y



阿琛說

要假裝口吐白沫

可以在口中含一片"你可舒適"胃藥片(我沒記錯的話="=畢竟他是港仔阿)



要是真的口吐白沫的話@@"

應該還蠻嚇人的喔!




上次我忘了誰跟我說

我聽的音樂好雜

他覺得他找不出個路線

因為 他翻過我電腦裡的音樂

他歸納出來

中文歌超少

流行音樂超少

我很努力地在收集Buddha Bar的專輯



其他可能因為取名是英文法文德文日文甚麼鬼的一堆

所以他也沒仔細看



恩~如果按照小張的說法

我的"音樂哲學"就是

能感動我的 就是好聽的音樂 值得聽的音樂



對我來說 所謂的"流行音樂"只不過是在某一段時間裡 砸很多錢打廣告的音樂罷了

如果不好聽的話

砸了再多錢

過了幾個月 便沒人再聽了



相反的

好聽的音樂

即使不打廣告

在多年以後 一定會有欣賞他的人去聽他的



像是廣義來說的古典音樂(最最廣義的就是"沒有人唱的"或是"聽不懂他在唱甚麼的"音樂)

很多人對古典音樂都不屑一顧

嘿~但很多廣告阿 影片配樂之類的

都是用古典音樂的阿!

就算是周杰倫這樣的創作歌手

他的歌裡

也運用到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宗教音樂-彌撒曲裡的聖哉經(Sanctus)

但我忘了是哪首="=

畢竟一個八度也才十四個音

不抄襲一下 哪來的靈感呢@@?



況且 流不流行 也不過是時代問題

貝多芬在那個時代 就跟現在的周杰倫一樣的嘛



讀過中國文學史 音樂史 中國歷史 西洋歷史......etc 的我

歸納出一個重點

"各時代的作品(可以代換成制度 工具 生活方式 飲食 衣物......)絕對是因著當時的生活條件而發展出來的"

就像 你不可能在中世紀時期 聽到"我愛台妹"這樣的歌詞阿

在那個時候 是個連女生的聲音 器樂演奏 都被認為是"不純潔" 會污辱神的時代阿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個很流行的人

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新的元素

但是盲目的跟從

又有幾個人思考過"這樣適合我嗎?"



如果今天雜誌上說

這一季流行的彩妝主色是粉紅色

但我還是不會想嘗試阿

因為 我的眼睛

一用了粉紅色

不用哭也是泡泡眼金魚="=



說到"流行"這件事情

我突然想到一個日本作家說的一句話

大概是說

"每個日本女生都強調要獨特 但走在東京街上 卻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



呵 突然感受到村上春樹式的那種繞圈圈的悲哀呢!



所以 有自己的穿衣哲學 對我來說 比起流行這件事還重要



今天好像又亂扯了一堆呢!

呵~都是這首歌害的



我不想工作

只想在黑鍵白鍵中跳躍

我不想工作

我只想在黑檀木之間吐息



嘿~來杯香草拿鐵少冰多奶好嗎?

(你不是不能喝冰的嗎?)

ˊˋ好吧~來杯熱牛奶 可以吧?

(摸摸我的頭 然後你會說: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