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時睡了幾個小時

現在又睡不著了

剛背完李白先生的詩

聽著Bob Acri的 Sleep away

別人可能覺得很不搭

不過聽著慵懶的Jazz

配上豪邁又愛喝酒的李白先生

其實也不錯



最近很喜歡這首Sleep away

原本以為是我去阿星網站抓下來的歌

沒想到他竟然是Windows 7內建的範例音樂

微軟真的很難得地符合我的品味呢!



五月十七那天

去聽了大詩人"瘂弦"的演講

題目是"人人可以成詩人"

高中的時候

我嘗試著寫詩

但我想我不是能拿筆寫詩的人

可是在那天瘂弦老師的演講中

我想 我可以不做個拿筆寫詩的人

但我可以成為一個生活就是詩的人

在生命中感受任何微小的信息

去接受那些信息

學著感動 學著體會



看著墜落的花瓣

感受到"落花猶似墜樓人"的哀愁

這就是一種"詩的生命"

而我便是一個"詩人"了



嗅著Sweet daydream的香甜

感受Sleep away的放鬆

曬著月亮

啜一口冰涼紅酒

想著剛剛背的李白先生的詩



李白 月下獨酌 四首之一

花間一壼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