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幫老宋買過張曼娟的藏詩卷

四本一套



星期一晚上聽完演講

我也上博客來去訂了



老實說

我是個很不愛背東西的人

雖然我修了張阿姨的詩跟詞 各一個學期

但~記得的詩跟詞沒多少@@"



為了要能多體會一點詩詞

我就買了



愛情,詩流域

時光詞場

人間好時節

此物最相思



這四本是張曼娟以白話文重新詮釋古典詩詞的書

有愛情 以及人生的體悟



我覺得

現在很多人對於中國文學是不屑一顧的

但他們連了解都不了解

就完全否定

一昧地認為外國的科技就是好

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小張在上中國思想史的時候

他說他比較喜歡道家思想

因為道家思想帶給他很多在人生上的幫助

讓他覺得過得更愉快之類的

那我就覺得小張講這話就很實在

因為他各家思想都讀過了

認識了各家思想的長短優缺

就覺得很有說服力



回到題目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多看書

多了解中國文學

我覺得張曼娟老師的這四本藏詩卷

應該可以算入門書吧



人人可以成詩人

在生活中找到詩意

便是位詩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